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美太平洋军演撞期互相较劲 美军展示新武器(图)

中新网 2014-09-15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美太平洋军演撞期互相较劲 美军展示新武器(图)

资料图:美军航母太平洋中演练。

  中新网9月15日电:美军计划从15日起在关岛举行为期一周的军事演习。这场代号“英勇盾牌”的演习,动员包括2艘航空母舰在内的19艘军舰、200多架军机和大约1.8万名美军士兵。而在大陆方面,以东海海上作战支持为主要课题的“海神-2014”海上作战支持实兵演练,也从14日起展开为期3天的演习。美中同时在太平洋举行军演,较劲意味十足。

  文章表示,针对这次军演,太平洋空军司令部发言人表示,美军内部的高阶联合训练将确保部队在这一地区保持卓越军事实力,从而有能力兑现对盟友、伙伴及朋友的承诺。

  美积极向大陆展示军力

  根据大陆官媒报导,美军这次演习只限美军士兵,大多数士兵来自海军和空军,海军陆战队和陆军也将派人参与。演习内容包括操练如何搜寻潜艇,在海上拦截可疑船只,以及使用岛上新安装的飞弹防御系统。美军也曾在2006年、2010年和2012年举行过“英勇盾牌”演习。

  分析称,2012年的“英勇盾牌”演习,美日两国进行联合岛屿防卫实战训练,更以收复岛屿作战为演练重点,虽美日都称是例行性训练,但很明显是针对钓鱼台的纷争而来。而由于近年来中国对东海钓鱼岛以及南海问题的态度强硬,因此美方这次的演习,还是针对中国进行军力展示。

  陆加强海上作战支持

  该文称,而在中国大陆的“海神-2014”海上作战支持实兵演练方面,此次实兵演练是按照大陆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能打仗、打胜仗”的目标要求,以东海海上作战支持为主要课题,重点演练海上作战支持行动,指挥与协同军民融合,强化战时支持保障行动能力和指挥策略水平,提升部队核心军事能力。

  此次演练将历时3天,参演兵力由作战支持舰船、驱护舰、地方执法船、直升机、潜艇等6个单位,涵盖空中、水面和水下多个兵种及地方力量。参演兵力将编组成搜救补给、战术侦察、航道开辟扫测、援潜救生等5大群组,设置支持掩护海上执法力量,维权执法行动、军地联合目标查证、军地联合搜救、军地联合海上应急航道开辟、援救失事潜艇等9个实战性科目,逐步建立关系顺畅、快捷的海上作战支持联合机制。

 
大连耗资数百亿移山填海造世界最大海上机场 浪漫“爱情斑马线”亮相南京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美国加州山火肆虐 数十户家庭被迫撤离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