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冰岛外长敦促北约关注北极地区面临的问题

新华网黄晓南 谢彬彬 2014-09-11 15:36: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雷克雅未克9月10日电(记者黄晓南 谢彬彬)冰岛外长斯文松10日呼吁北约成员国加强在北极地区的环境保护和搜索救援方面的合作。

  冰岛外交部发表的声明说,斯文松当天在首都雷克雅未克会见到访的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布里德洛夫时表示,北约必须加强在北极地区的能力,以适应这一地区面临的最新问题。北极地区的问题正在增加,不仅在安保方面,还包括环境保护和搜索与救援方面。北约成员国在这些方面进行合作尤其重要。

  斯文松还宣布,冰岛未来将根据上周北约峰会的决定采取一些措施,包括继续增加对北约在本国实施空中巡逻项目的支持,提供更多民防专家为北约工作,以及加大对北约关于女性、和平和安全项目的贡献。

  尽管身为北约成员,但冰岛本国并无常备军队。1951年,根据冰岛和美国两国防务协议,美军在冰岛凯夫拉维克设立美军基地。2006年,美国与冰岛就美国撤出驻凯夫拉维克一事达成最终协议,标志着美国结束在冰岛长达55年的军事存在。不过,一些北约成员国仍会周期性派遣战机驻扎凯夫拉维克基地。

 
刘翔携妻向音乐盲童赠送音乐会门票 济南供水管网爆管 数万居民家停水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