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男子身患癌症鼻子被切除 十年两度“换脸”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男子身患癌症鼻子被切除 十年两度“换脸”

  美国一名男子早在2003年被检查出在颌骨患有罕见癌症,动手术将面部切除后才得以保留性命,但他也因此失去鼻子和上颚。由于面部留下一个大洞,该男子一直深居简出。

  最近,他终于成功装上一副假面孔并回到正常人生活。10年来,该男子也终于能再次亲吻自己的妻子。

  (阿南)

  本报讯 据报道,这名男子就是今年55岁的唐尼·弗里茨,他来自美国佐治亚州。

  2000年,他与第二任即现任妻子沙龙结婚。婚后第二年,弗里茨开始出现牙疼并且不断加重。后来,他的鼻子也出现红肿疼痛的症状。医生最初诊断为一般性的副鼻窦炎,并开了抗生素进行治疗。然而,情况并没有好转。此后,弗里茨的牙疼不断加重,并且出现牙齿松动的现象。为此,他先后看过14位医生,但医生们都做出了相同的诊断。直到2003年,弗里茨最终被确诊患上了造釉细胞癌,这是一种生长在颌骨上的罕见的癌症。迄今为止,全球仅报道过大约30个相同病例。

  在确诊之后,他被告知必须接受手术治疗,但将会留下一张奇形怪状的脸。为此,他不得不在保全生命和保留一张完整的脸之间做出选择。在与妻子协商后,弗里茨做出了一个痛苦的决定。那就是,为了能继续活下去,他选择留下一张没有鼻子、上唇或者上颚的脸。2003年8月,在12个小时的手术之后,医生取出了威胁他生命的3颗肿瘤。按照一般情况,他仅有2%的生存机会。值得庆幸的是,手术很成功。

  深居简出不愿见人

  从麻醉中醒来后,弗里茨看到镜子中的自己,他当时被吓坏了。在随后的6年中,为了“稳定”住自己的脸,他接受了35次手术。术后的弗里茨难以面对自己那副容貌,外出时通常会戴上防尘面具。

  即便如此,小孩子仍把他看成一个怪物,会恐惧地跑回到父母身后。这对他的心理打击很大,他越来越深居简出,不愿意面对任何人,甚至表示宁愿当初不进行手术而是死于癌症。

  弗里茨经历重重困难煎熬才生存下来,妻子不忍心丈夫就此沉沦,最终,她找到一位专家给她的丈夫设计并给他“安装”了一张新脸,这位专家曾经为中情局特工做过面部设计。但这“正常的脸”为他带来的快乐十分短暂,因为很快面部假体就使他严重过敏。由于感染离脑部很近,他又一次和死神擦身而过。在重症监护室经过了两周的治疗才痊愈,但那张新脸也不得不通过手术予以切除。于是,一切又回到了原点。

  换上新脸回归正常

  然而,天无绝人之路。经过后来的一系列手术之后,一张完整、甚至堪称英俊的“新脸”回到了弗里茨脸上。在久违10年之后,弗里茨终于可以给妻子献上深情一吻。

  更让弗里茨兴奋的是,他终于可以大大方方与妻子一起外出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我现在可以和沙龙一起去公共场所,我们很多年都没有这么做了。”弗里茨说,“我可以带她出去约会和吃饭,不需要像一个隐士那样活着了。”沙龙表示,自己将一直支持丈夫并陪他战胜困难。“弗里茨是一个很棒的男人,他风趣幽默十分有趣。我永远不会忘记和他走上红毯的那天。”她说。

 
刘翔携妻向音乐盲童赠送音乐会门票 济南供水管网爆管 数万居民家停水
苏格兰独立公投倒计时 英国两党领袖亲赴苏挽留 美艺术家打造大型壁画 纪念9·11恐袭13周年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