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海军作战部长:美国需改善与中国海军合作

环球网综合记者 李圣依 2014-09-10 15:18: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国防》月刊网站9月8日文章,原题:格林纳特称美国海军希望与中国建立建设性关系 最近刚同中国海军司令吴胜利上将会晤归来的美海军作战部长格林纳特说,美国海军目前正在太平洋执行几个联合计划。美国重点转向亚太地区是旨在鼓励贸易和安全问题上进行国际合作的战略举措,而不是应对中美之间日渐升级的紧张局势。

  格林纳特说:“这不是秘密——众所周知——中国正在向西太平洋和印度洋扩张。他们想成为全球性的海军,但是他们的首脑非常清楚地告诉我,他们不打算像我们那样采取全球姿态。这不是他们想做的。”

  格林纳特说,目前,中国在积极努力通过参加环太平洋军演这样的演习来遵从海上行为国际标准。最近几个月,吴胜利是他合作最多的亚太地区海军将领。美国希望在亚太地区建立一个海军网状组织,包括中国、印度、日本和马来西亚。

  格林纳特说,需要改善与中国的合作。他说:“我们需要建立一种建设性的关系。显而易见,我们有潜力与中国共同繁荣。我认为中国是一个机会。”

 
四川首台“达芬奇”机器人半小时完成胆囊摘除术 中秋月圆夜 多地网友晒赏月图
中国日报漫画:教师节 独特的越南中秋节:孩子们的色彩世界(图)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