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苏格兰公投进入倒计时 50万外国选民票或系关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中央社”9日报道,苏格兰独立公投进入倒计时,支持与反对阵营卯足全力冲刺争取支持,约50万名住在苏格兰境内的外国人拥有投票权,他们的选择可能影响公投结果。

  苏格兰公投将于18日上午7时起开始投票,一直进行到晚上10时,苏格兰520万人口,有400万人登记投票,包括16和17岁的青少年。

  根据市场调查公司TNS所做的最新民调,38%受访的苏格兰选民支持独立,39%则表达反对,23%仍未决定的选民,两派阵营正努力争取他们的支持。

  目前苏格兰约有50万名外国居民,其中37万人是英格兰出生,欧洲联盟公民约120800人,不含威尔斯及爱尔兰,住在苏格兰有投票权的欧盟公民包括33000名波兰人,13400名德国人。

  其它法国人约有4300人,意大利3600人,西班牙3000人,拉脱维亚2700人,立陶宛2600人等。

  来自英格兰西南部德翁市(Devon)的史都华(Naomi Stewart)在苏格兰居住10年,她说,自己所住的拉纳克郡(Lanarkshire)是一个资源很贫乏的地区,她支持苏格兰独立,让地方建设可以让居民过更好的生活。

  伦敦出生的奥谢(Anya O’Shea)自爱丁堡大学毕业后就一直住在苏格兰,她反对苏格兰独立。她认为,苏格兰独立可能造成的不确定性和风险,必须受到高度关注,不能视而不见。

  而在旅居苏格兰的欧盟会员国公民中,有人认为苏格兰比起英格兰更支持欧盟,因此力挺苏格兰独立,但也有人认为,维持大不列颠联合王国307年的历史传统是最好的选择,没有必要改变。

  苏格兰公投结果预定19日公布。

 
四川首台“达芬奇”机器人半小时完成胆囊摘除术 中秋月圆夜 多地网友晒赏月图
中国日报漫画:教师节 独特的越南中秋节:孩子们的色彩世界(图)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