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美就农产品关税问题重启TPP工作级谈判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和美国9日在东京重启“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工作级别谈判,双方将主要就关键农产品关税问题展开商谈,为在本月底之前完成双边协议铺平道路。

  日本和美国是TPP谈判中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两国能否达成协议将成为涉及12个经济体的TPP谈判能否达成一致的关键。本次工作级别谈判将为期两天。目前,日美两国最大的分歧点仍是涉及大米、小麦、牛肉、猪肉、糖以及奶制品五项关键农产品的关税问题。其中,谈判重点会是日本将多大程度上降低进口美国牛肉和猪肉的关税,以及在TPP框架下因进口激增所带来的相关保护措施如何安排。

  日本负责贸易谈判的代表甘利明当天在记者发布会上表示,他将视本次工作级别谈判的结果,决定是否与美国贸易谈判代表弗罗曼进行部长级会谈。

  目前,12个TPP谈判经济体的高级官员正聚首越南首都河内,就包括知识产权等在内的艰难领域进行商谈,本次会议将于10日结束。

 
四川首台“达芬奇”机器人半小时完成胆囊摘除术 中秋月圆夜 多地网友晒赏月图
独特的越南中秋节:孩子们的色彩世界(图) 英凯特王妃确认怀二胎 回顾剑桥公爵夫人最美孕照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