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罗马尼亚奇观 ——“会长大的石头”

新华网林惠芬 2014-09-09 15:45:4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9月8日电(记者林惠芬)早就听说罗马尼亚有一种“会长大的石头”,记者不久前实地探访了这种被称为“特罗万茨”的神奇石头。

  这些奇石大多没有什么棱角,毫无声息地躺在位于罗马尼亚中南部沃尔恰县科斯泰什蒂村方圆约1公顷的露天博物馆里,它们以密林为伴,与绿草为友。

  “特罗万茨”特指在当地生成的一种内有硬核、外部裹沙,呈球状、圆柱状和结节状的石头。“特罗万茨”大的足有好几米长,小的不足一厘米。不过,每当一场大雨过后,许多石头的表面都会密密麻麻地“长出”大大小小的圆形或椭圆形沙质鼓包。于是,当地人又给这种石头起了一个通俗的名字:“会长大的石头”。其实,它们生长的速度极其缓慢,当地科学家称,“特罗万茨”每长4到5厘米大约需要1200年。

  由于“特罗万茨”奇特的外形惹人喜欢,一些搬得动的石头都被当地人运回家去,作为装饰摆放在庭院的花草丛中。当地人还相信,“特罗万茨”会给人带来好运。

  尽管罗马尼亚其他一些地方也有这种奇石,但科斯泰什蒂村的“特罗万茨”最为壮观。建于2004年的“特罗万茨”博物馆是欧洲独一无二的地质公园,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慕名前来参观。

 
中秋月圆夜 多地网友晒赏月图 山东东营一小区惊现成片“绷带楼”
独特的越南中秋节:孩子们的色彩世界(图) 英凯特王妃确认怀二胎 回顾剑桥公爵夫人最美孕照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