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海上丝绸之路文物征集保护行动启动

人民网-国际频道蒋升阳 2014-09-09 14:47:0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厦门2014年9月8日电(记者 蒋升阳)泰国东盟加六国贸易促进会罗宗正主席与中国国家文物局主管的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张柏理事长今日在中国厦门京闽北海湾酒店签约,宣告“海上丝绸之路文物征集保护行动”正式启动。

  该协议为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合作开展海外中国文物保护的首个协议,协议期限10年,活动旨在让早年流传到东盟和世界各国的中国文物能征集回流中国,供广大民众欣赏参观,展现当年海上丝绸之路友好合作交流的历史,同时加深中国与东盟各国之间的友好关系,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

  泰国东盟加六国贸易促进会是由东盟十国加六国的资深政治家、外交家,企业界、文化艺术界、华侨华人等知名人士、著名学者及企业界精英人士联合组成的组织,主要致力于推动东盟加六国间的经济合作,促进各国间文化交流,长期热心推动东盟加六国各个国家之间的友好往来。在此次“海上丝绸之路文物征集保护行动”中,东盟加六国贸易促进会将收集文物信息,募集资金,并通过贸促会的平台征集文物;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将在政策指导、专业专家支持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双方将共同举办海上丝绸之路文物保护展览和研讨会,提高本活动在国内、国际的影响力。

 
中秋月圆夜 多地网友晒赏月图 山东东营一小区惊现成片“绷带楼”
独特的越南中秋节:孩子们的色彩世界(图) 英凯特王妃确认怀二胎 回顾剑桥公爵夫人最美孕照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