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欧盟新制裁瞄准俄三大石油巨头 放过天然气企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8日报道,欧盟本周对俄罗斯实施的新制裁将扩大禁止在欧盟资本市场融资的俄罗斯公司范围,三家俄罗斯大型国有石油公司被纳入制裁名单。

  作为对7月底一项制裁的略微扩大,OAO Gazprom的石油生产和炼油子公司Gazpromneft、石油运输公司Transneft和石油巨头Rosneft三家油企将被禁止在欧盟发行期限超过30天的融资产品。

  包括俄罗斯储蓄银行(Sberbank)和俄罗斯外贸银行(JSC VTB Bank)在内的五家俄罗斯国有银行的融资期限也被缩短至30天,而根据7月份的制裁措施,这些银行的融资期限为不超过90天。

  新制裁措施于5日敲定,预计将于9日开始实施。

  新制裁首次禁止名单中的公司在欧盟筹借期限超过30天的新银行贷款。

  三家涉及军工生产的企业也将被禁止未来在欧盟融资,这三家企业分别是Oboronprom、United Aircraft Corp.和Uralvagonzavod。

  新制裁措施还禁止与俄罗斯能源公司签署新的涉及深水、北极或叶岩油项目的石油勘探和生产服务合同。

  新措施还包括禁止欧盟向为俄罗斯军方提供服务的九家公司出口军民两用技术。这些公司中包括电子光学公司JSC Sirius、机械工程公司OJSC Stankoinstrument和小型武器制造商JSC Kalashnikov。

  文件还显示,虽然欧盟试图打击俄罗斯的石油公司,但是却放过了那些对欧盟许多成员国的能源供应至关重要的天然气生产和出口企业。

  新制裁也将一些向俄罗斯出口航空和民用核工业产品的企业排除在外。

 
中秋假期首日 北京迎出城高峰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