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马来西亚总理特使:愿为海上丝绸之路造更多风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马来西亚总理特使:愿为海上丝绸之路造更多风车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社电,马来西亚总理对华特使黄家定7日晚在中国厦门参加“新丝绸之路发展交流会”时表示,对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马来西亚愿意全力支持、全力帮忙、全力参与。

  今年恰逢中马建交四十周年,与黄家定一同前来厦门参加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投洽会”)的有马来西亚政府和企业代表团,多达400余人。黄家定引用谚语说,“风向变的时候,有的人筑墙,有的人造风车”,马来西亚愿意和大家在“一带一路”建设中,“造更多的风车”。

  福建省常务副省长张志南称,福建将加快推进海陆空和信息通道建设,重点拓展和东盟的经贸合作,加强与沿线国家和地区政府的交流合作,积极拓展民间交流往来。

  本届投洽会的主宾国和主宾省分别是马来西亚和中国新疆,分别是海上丝绸之路和陆上丝绸之路的代表。新疆自治区政府主席努尔·白克力介绍说,新疆最近已被中央政府确立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将抓住这一机遇,充分发挥地缘、资源、人文优势,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着力打通东联西出的国际贸易大通道。

 
中秋假期首日 北京迎出城高峰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