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利比亚称遭苏丹军机入侵 苏丹官方称系误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利比亚称遭苏丹军机入侵 苏丹官方称系误会

资料图:苏丹空军运输机

  利比亚政府6日指认苏丹一架军用运输机未经利方同意而“突破”利比亚领空,给利比亚的“恐怖团伙”运送军火。

  苏丹证实派出军机,但说飞机仅搭载提供给利比亚和苏丹边境联合部队的装备。

  利比亚政府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苏丹这架军机的目的地是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的一座机场。的黎波里的两座机场的黎波里国际机场和马提加军用机场现均由民兵武装控制。

  声明说,飞赴的黎波里途中,军机在利比亚沙漠中靠近苏丹边境的库夫拉绿洲停靠加油。在库夫拉机场检查过程中,发现飞机搭载军火。

  “苏丹这一行为侵犯了利比亚(主权),干涉利比亚事务,”声明说,“苏丹正在介入(利比亚局势),支持一个恐怖团伙。”“我们利比亚政府强烈谴责,苏丹军机在没有得到利比亚政府正式许可的情况下突破利比亚领空。这架飞机搭载着未经利比亚政府正式批准的军火。”

  利比亚政府没有说明军火的类型和数量,没有提及具体的“恐怖团伙”名称。利比亚前领导人穆阿迈尔·卡扎菲政权2011年倒台以来,利比亚局势持续动荡,各地武装派别林立,政府一直无法有效掌控全局。

  就利比亚一方的说法,苏丹方面回应,这件事是个误会。苏丹方面的确派出一架军用飞机,但仅搭载提供给在苏丹和利比亚边境打击走私和偷渡的联合部队的装备。

 
中秋假期首日 北京迎出城高峰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