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奥朗德回应前女友:不容许有人质疑我一生的承诺

现代快报综合 2014-09-08 07:12: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奥朗德回应前女友:不容许有人质疑我一生的承诺

奥朗德与前女友特里耶韦莱

  原标题:奥朗德回击前女友:看得起穷人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5日首次对前女友瓦莱丽·特里耶韦莱的新书《感谢这一刻》做出回应,反击了书中关于他私底下看不起穷人的说法。

  总统回击

  “为最贫穷的人们效劳”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北约峰会结束后向记者发表讲话时说,他“为最贫穷的人们效劳”,这是他“生存的意义所在”。

  特里耶韦莱的新书中最具杀伤力的一个说法是,她宣称奥朗德曾对穷人表示蔑视,说他曾称穷人“没用”。奥朗德说:“我绝不容许有人质疑我一生的承诺。”他还强烈要求“尊重总统办公室”。

  奥朗德目前处境艰难,支持率在最近的民调中跌至新低。他还强调,他将“坚持到”2017年任期结束。

  他说:“没有哪个民调能扰乱人民所赋予的任期。”

  TNS市场调研公司近日公布的在特里耶韦莱扔出重磅炸弹之前就已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奥朗德的支持率仅为13%。

  目前,只有1%的法国人表示对奥朗德“解决法国当前面临的问题”怀有“十足信心”。

  另据法国《费加罗报》网站9月5日报道,在北约峰会期间,法国总统在一场记者会上强调要“坚持到底”。他说:“法国人民选举我任职5年。我现在处于任期中间。无论民调结果多么艰难,也不能打断人民赋予我的总统任期。”

  最近的民调给予当政者一击,也被总统府严肃看待。

  调查显示,如果2017年大选进入第二轮,玛丽娜·勒庞将击败奥朗德。在法国历史上,这是首次有民意调查结果让极右翼在总统大选获胜的假设成立。

  当前,除了国务秘书灾难性辞职外,总统前女友特里耶韦莱出版新书的舆论灾难还未来得及显出效果。书中指出的总统将穷人比为没牙老太太的说法打破了法国人对他性格中的最后一点积极认识。

  奥朗德为自己辩护说:“我不会放任别人质疑自己服务法国人民的理念,尤其是我同最脆弱、最卑微、最贫穷群体之间人情关系的理念。因为我就是为他们服务的,这是我存在的原因。”

  媒体“围攻”

  奥朗德已“一丝不挂”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9月6日刊登题为《爱丽舍宫陷入恐慌》的文章称,法国总统奥朗德努力捍卫其社会党人的信誉。两天前,他的前女友对他进行了痛斥,其信誉度在民调中降至新低,刚被任命的部长因税务丑闻被解职。

  反对党和媒体都在问:就任总统27个月来经历的政治和人格耻辱还能让奥朗德坚持多久?萨科齐时期担任总理的菲永说:“人民处在起义的边缘。这取决于总统的决定,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法国最有威望的报纸《世界报》称爱丽舍宫“一片恐慌”,并在一篇讽刺性的社论中宣告了他的报废。该报说:“皇帝从未这么一丝不挂过。”

  该报还说,奥朗德陷入了道德与政治的双重危机之中。该报问道:“执行官的无能是显而易见的。这样的局面能维持多久?这位国家元首如何能挨下去?”

  报纸还说,总统的“合法性支离破碎,国家对他的信任近乎为零。坐等转机和忍耐都不足以使他的任期摆脱惨痛结束的命运”。

  前第一女友的新书给了奥朗德最沉重的一击,将他说成是一个爱撒谎、愤世嫉俗、优柔寡断的骗子,说他对自己的左翼选民不屑一顾。而据法新社巴黎9月6日报道,法国媒体不再迟疑于质疑奥朗德的“合法性”。

  法国总统上周五宣称将任期“坚持到底”,《自由曼恩报》的热罗姆·格莱兹强调:“共和国总统要求尊重其职位和他所安置的机构是徒劳的。面对这场持久的屠杀,他不再可能无视公众舆论的惊愕。”

  《西南报》的伊夫·阿尔泰说:“重要的是所有曾相信他的人浮现出受欺骗的感觉。”《东部共和报》的菲利普·马尔卡奇评论说:“只有13%的法国人对其有信心。这真不幸。”《解放报》的洛朗·若弗兰指出奥朗德所处的政治局面“足够糟糕”,“人们在盯着他的决策、讲话、战略以及拯救濒于沉没的左翼政府的手段”。综合

 
中秋假期首日 北京迎出城高峰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