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罗斯称乌克兰东部个别团伙违反停火协议

新华网刘怡然 2014-09-08 07:1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俄罗斯说乌克兰东部个别团伙违反停火协议

  新华网莫斯科9月7日电(记者刘怡然)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席、乌克兰局势监督临时委员会主席扎巴罗夫7日说,乌克兰东部冲突双方均遵守了停火协议,但有个别武装团伙仍在制造枪击事件。

  据俄新社7日报道,扎巴罗夫说,乌克兰东部停火协议签署两天来,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均遵守了该协议,偶有发生的枪战可能是当地武装团伙、雇佣兵和散兵制造的。他希望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保持理性,不受挑衅行为影响。

  扎巴罗夫还表示,乌总统波罗申科的停火决定受到基辅“主战派”的强大压力,这些极端分子和民族主义者曾在推翻亚努科维奇政府的抗议中支持过他。但扎巴罗夫指出,大量乌克兰民众也是波罗申科的支持者,从其政治前途考虑,他的停火决定是非常现实的。

  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与乌东部民间武装代表5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签署了停火协议,决定从当地时间5日18时起在乌东部地区实现停火。停火协议内容包括停火、监督停火、交换俘虏等内容。

  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7日表示,乌克兰军方严格遵守着停火协议,但东部某些地区的民间武装在过去24小时内对乌克兰军方以及某些民用目标多次发动攻击。

 
中秋假期首日 北京迎出城高峰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