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驻俄大使:对俄新一轮制裁将集中于金融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9月7日凌晨,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公布了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与乌东部民间武装代表5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签署的停火协议详细内容,包括停火、监督停火、交换俘虏等12个条款。

  目前,乌东部局势相对平静,双方交换战俘的工作已经展开,卢甘斯克市内7日起已开始修复基础设施。俄罗斯总统普京6日在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的电话会谈中也指出,目前冲突双方基本上遵守停火协议,俄乌商定将继续对话,就俄向乌东部运输人道主义物资问题进行磋商。不过7日早晨,在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双方再次发生冲突,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乌政府和民间武装组织发言人相互指责对方进行挑衅,但都表示仍将继续遵守停火协议。

  就在局势出现转机之际,乌政府与欧美国家的军事联系也日趋紧密。乌克兰国防部网站5日发布消息称,8日至10日在黑海西北水域将举行代号为“海风—2014”的海上联合军演,参与国包括乌克兰、美国、西班牙、加拿大等。

  而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在5日晚间发布联合公开信,表示欧盟对俄新的制裁方案已经获得欧盟成员国的同意,欧盟拟于8日正式实施该方案。

  公开信表示,新制裁措施内容涉及资本市场、防务、军民两用产品和敏感技术领域。新制裁方案还将顿巴斯地区(泛指乌克兰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克里米亚和俄罗斯政府的一些决策者和寡头列入制裁黑名单。

  与此同时,参加北约峰会的各国领导人通过了一份宣言,决心捍卫各成员国的共同安全。北约通过了“战备行动计划”,表示要加强在巴尔干、波兰、罗马尼亚等地的驻军,并且决定成立快速反应部队。快速反应部队由北约成员国的军队轮流组成,规模为数千人,可以在几天之内部署到位。北约还承诺向乌克兰提供1500万美元的军事援助,扩大对乌克兰的政治支持和军事培训。

  美国总统奥巴马也称,在施行停火协议期间,对俄制裁还将继续。美国前驻俄罗斯大使迈克福尔称,美国对俄罗斯的下一步制裁将集中在俄罗斯的金融业,迫使俄罗斯放弃对乌克兰的“侵略目标”。美国前驻北约代表伊沃·达尔德对本报记者表示,俄罗斯停止支持乌克兰民间武装、撤出军队和武器以及承认乌克兰的领土主权,这三点是化解目前危机的核心,如果俄罗斯做不到这三点,危机还将持续。

  布鲁塞尔自由大学欧洲研究所北约问题专家路易斯·西蒙向记者表示,美国和欧盟的经济制裁最终会起到作用,因为“俄罗斯需要欧洲和美国的程度要比欧洲和美国需要俄罗斯的程度更深”。

  面对西方的步步紧逼,俄罗斯副总理舒瓦洛夫6日表示,由于西方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俄罗斯加速了向亚洲国家靠近的步伐。俄外交部6日发表声明,表示如果欧盟对俄实施新一轮制裁,俄罗斯将采取回应措施。声明说,欧盟把宣布对俄扩大制裁作为其对乌政府与东部民间武装达成停火协议的第一反应,表明了对乌克兰“主战派”的直接支持。欧盟与其孤注一掷地打击俄罗斯和自身经济,不如去支持顿巴斯地区的恢复重建。声明强调,如果欧盟的新制裁方案付诸实施,俄罗斯将“毫无疑问”采取回应措施。此外,俄罗斯国防部新闻中心6日发布通告说,俄罗斯计划在北冰洋新西伯利亚群岛为北方舰队建设永久性军事基地,以实现俄罗斯对新西伯利亚群岛的常规化巡逻。

 
中秋假期首日 北京迎出城高峰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