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朝鲜重量级外交官出访欧洲寻突破

京报网朝鲜重量级外交官出访欧洲寻突破 2014-09-07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朝鲜重量级外交官出访欧洲寻突破

  朝鲜媒体6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分管国际事务的书记、政治局委员姜锡柱当天率领代表团启程访问德国、瑞士等欧洲四国和蒙古国。

  韩国和日本外交消息人士说,这名朝鲜外交的重量级人物罕见地出访欧洲,显示朝鲜正寻求打破国际孤立,发起一波外交攻势。

  本周早些时候,韩国政府官员透露,姜锡柱最快周末开始出访德国、比利时、瑞士和意大利等欧洲国家。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6日上午,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出现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可能在那里迎接从朝鲜首都平壤飞来的姜锡柱。

  面对媒体记者提问,池在龙一言不发。不过,韩联社、日本共同社均援引外交界消息源报道,姜锡柱当天出发,经停北京。当晚,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证实,姜锡柱一行当天启程访问欧亚五国。

  作为朝鲜劳动党“外联部长”,这是姜锡柱今年4月上任以来首次出访。一些分析师说,姜锡柱此次访欧旨在开展“政党外交”,摆脱外交孤立。一名韩国政府官员称,鉴于姜锡柱在朝鲜外交领域的核心地位,此次出访肯定有其他目的。

  姜锡柱现年75岁,1986年出任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一直负责对美关系,韩国媒体曾把他称为朝鲜外交界“对美政策总指挥”,深得原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信任,是其核心参谋之一。姜锡柱2010年升任内阁副总理。

  上世纪90年代以来,美国高层每次访朝,姜锡柱几乎都出席会晤。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1994年6月访朝时,姜锡柱出席朝鲜国家主席金日成与卡特会谈并参加两国当年晚些时候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核谈判。2000年10月,姜锡柱陪同金正日的特使、时任国防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赵明录访美并主导旨在改善朝美关系的工作接触。

  姜锡柱在朝鲜对日外交中同样扮演重要角色。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2002年和2004年两次访问朝鲜时,姜锡柱均陪同金正日参加朝日首脑会谈。 据新华社

 
中秋假期首日 北京迎出城高峰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