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本新总务相表示在任期间将参拜靖国神社

中国日报网欧叶 2014-09-05 20:57:09

日本新总务相表示在任期间将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新总务相高市早苗(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9月5日电(欧叶)据共同社9月5日报道日本新改组内阁中的5名女性阁僚之一,日本新总务相高市早苗5日在接受共同社等采访时明确表示,在任期间将参拜靖国神社。她说:“今后也将作为一名日本人从容自然地参拜。”

高市早苗称:“迄今一直都是秉承对英灵的尊崇之心,怀揣着想表达感谢之诚意进行参拜的。”关于首相安倍晋三参拜与否的问题,她表示“这是他自己适宜妥当地进行判断之事,我不说应该参拜或不该参拜”。

据了解,高市早苗一贯主张参拜靖国神社,是日本超党派国会议员团体“大家一起来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之会”的成员。

虽然安倍在本次自民党改组领导层中,任命两名“与中国关系友好”的资深议员担任党内要职。但是,安倍同时起用多名右翼政客,包括积极参拜靖国神社的总务相高市早苗,令人不得不怀疑安倍所谓的改善中日关系是否具有诚意。

(编辑:信莲)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北京警方启用无人机对北部山区空中查毒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