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韩称朝美女拉拉队有政治目的 朝鲜称尊严受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称朝美女拉拉队有政治目的 朝鲜称尊严受辱

资料图:朝鲜拉拉队员(韩联社)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在资料中称朝鲜拉拉队员是“肩负对韩宣传任务的美女先锋队”、“政治小分队”,朝中社5日刊文称,朝鲜尊严受辱。

  韩国国防部1日在《国防日报》公开了针对韩国士兵的培训资料,把朝鲜拉拉队员描述为“美女先锋队”,而且肩负着对韩宣传任务。朝中社称,朝鲜于7月7日宣布派遣拉拉队员赴韩参加亚运会,但是韩国政府一直将其看作 “对韩国进行宣传作战的政治小分队”,“会引发韩国国内矛盾”,上述做法严重侮辱了朝鲜的尊严。

  7月7日,朝鲜发表“共和国政府声明”,决定派遣体育代表团和拉拉队参加第十七届亚运会。同月17日,韩朝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会议,就朝鲜派遣体育代表团和拉拉队赴韩参加仁川亚运会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朝方以不满韩方的协商态度为由单方面退场,会谈因此破裂。

  8月28日,朝鲜宣布将不派遣拉拉队参加仁川亚运会。朝鲜奥委会副委员长孙光浩当天表示,由于韩方对朝方派遣拉拉队一事有所顾虑,在有关问题上说三道四,因此朝鲜做出了这一决定。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北京警方启用无人机对北部山区空中查毒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