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新防相脸上无笑容 评论称其职务费力不讨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日对内阁进行了改造,18名阁僚中有12人遭到更换,其中包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而新任防卫大臣江渡聪德在内阁宣布后几次露面均没有笑脸,报道称江渡这一职务吃力不讨好,脸上无笑容是心理反映。

  据报道,江渡第一次以防卫大臣兼安全保障担当大臣的身份在公众面前露面,是在3日晚的首相官邸的记者会上。那一次,他没有笑脸。第二天,他去防卫省第一天上班,接受自卫队仪仗队的军礼时,也是没有笑脸。日本媒体开始怀疑:江渡是不是生来就不知道笑容?

  当初关于谁来担任新的防卫大臣,执政的日本自民党内有过一番交锋。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与安倍的安保理念有分歧,安倍没有接受他的推荐人选,反而听从了自民党副总裁高村正彦的推荐,起用了众议院安全保障委员会委员长江渡聪德出任新的防卫大臣。

  报道指出,江渡没有担任过防卫大臣,性格温和,平时少有张扬,在日本国会内是一个不起眼的政治家。为何高村要选择江渡?

  报道称,首先江渡曾在2006年的第一次安倍内阁时代,担任过防卫副大臣,当时的防卫大臣正是高村正彦。其次,在过去一年中,高村一直是执政党的安全保障问题的最高责任者,也是集体自卫权问题的决策者。在未来一年中,为了保证集体自卫权能够顺利行使,高村需要有一位自己指挥得动,又是一条心的伙伴,江渡几乎是不二的人选。

  报道表示,江渡接到安倍希望他出任防卫大臣的邀请,是既激动,又迷茫。激动的是,终于由副变正。迷茫的是,接下来的活,绝对不是那么轻松,而且定会吃力不讨好。

  摆在江渡面前的棘手工作,包括与美国谈判共同修订《新日美防卫指针》、与反对集体自卫权的在野党们纠缠、驻冲绳美军普天间基地的搬迁问题等。

  评论称,江渡的面前有这么多难以处理的工作,他能扛得住吗?轮到谁,估计也难有笑脸。该报道指出,估计唯一能够解救江渡的是回头找找安倍,劝他别把安保弄的那么卖力,腾出精力搞经济才是正道。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北京警方启用无人机对北部山区空中查毒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