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本登革热感染者增至59人 公园蚊虫或为传播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9月5日报道,日本东京及神奈川等地区又有11人被确诊为登革热患者,这些患者均曾前往过东京代代木公园或其周边地区。

  日本厚生劳动省表示,此次在日本国内爆发的登革热70年难遇,目前感染人数已达59人,涉及12个都道府县。而此次新确诊的11名感染者目前身体状况没有大碍,病情较为稳定。

  据悉,登革热一种是在亚洲、中南美洲等热带及亚热带地区靠蚊虫传播的感染疾病,人与人之间不会直接传播。

  报道称,此前,来自东京和埼玉的3名游客前往过代代木公园后,被确诊为登革热患者。而随即在全国范围内,同样曾前往过该地区的人们也相继被确诊感染上登革热。

  据统计,目前登革热感染者已达59人,涉及12个都道府县,且感染者上个月都曾前往过东京代代木公园或其周边地区,而这些人近期均无出国经历。厚生劳动省对此向市民呼吁,“希望近期前往过代代木公园或其周边的人,若出现发烧症状,尽快到附近的医院救治。(实习编译:金莹 审稿:廖韦娜 关超)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北京警方启用无人机对北部山区空中查毒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老友记》落幕十年 六位“老友”如今过得怎么样?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