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基地组织在南亚成立新分支 印度各州提高戒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5日报道,国际恐怖组织基地组织宣布在印度次大陆成立新分支,恫言要把圣战带到印度、缅甸和孟加拉。印度政府立即下令州政府提高戒备。

  基地组织首领扎瓦赫里(Ayman al Zawahri)在上载到网上的长达55分钟视频中称,分支将在印度半岛鼓吹伊斯兰教法治和“升起圣战旗帜”,同时“粉碎”将该地区伊斯兰教徒分隔开来的“虚假边界”。

  目前主要活跃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

  基地组织目前主要活跃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该组织领袖据猜测也藏匿在那里。不过,扎瓦赫里宣称将把“基地组织圣战”带到印度、缅甸和孟加拉。

  他说,“基地组织组织印度次大陆分支”的成立,对“缅甸、孟加拉、(印度)阿萨姆(Assam)、古吉拉特(Gujarat)、艾哈迈达巴德(Ahmedabad)和克什米尔”的伊斯兰教徒来说是一大喜讯,分支将拯救该地区的伊斯兰教徒,让他们免受不公正待遇和压迫。

  由奥萨马成立的基地组织组织向来被视为全球伊斯兰教武装的领袖,但自从奥萨马2011年5月给美军突击队员在巴基斯坦击毙后,基地组织的锋芒先是被其非洲和阿拉伯半岛分支所掩盖,最近又被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势如破竹的“伊斯兰国”组织抢尽风头。

  分析认为,扎瓦赫里宣布成立印度次大陆分支,一方面是希望再度成为世界焦点,另一方面也是要利用克什米尔和缅甸的动乱挑起事端。

  此外,“伊斯兰国”吸引了众多年轻激进伊斯兰教徒加入,基地组织年长领袖此举显然是要同“伊斯兰国”争抢招募人员。

  值得注意的是,扎瓦赫里在视频中再次宣誓效忠阿富汗塔利班首领奥马尔(Mullah Omar),但完全没有提到“伊斯兰国”组织。

  分析认为,他这么做是故意轻待“伊斯兰国”组织。“伊斯兰国”组织的前身曾是基地组织的分支。“伊斯兰国”领袖巴格达迪在2013年因扩大叙利亚战线问题同扎瓦赫里闹翻,去年开始自立门户。

  今年6月底,巴格达迪宣布正式将其组织称为“伊斯兰国”,目标是建立一个“伊斯兰哈里发国”,他自称“哈里发”,自封为全世界伊斯兰教徒的领袖,要所有伊斯兰教徒效忠于他。

  在新德里,印度政府相信扎瓦赫里的最新视频不是伪造的,下令地方政府提高警惕。

  一位出席内政部安全会议的官员说:“我们非常认真看待这起事件。我们已经拉响警报。”

  为了面对土生土长伊斯兰教武装组织和巴基斯坦的反印度组织的威胁,印度安全部队向来保持高度戒备。目前还不清楚政府采取了哪些额外防备措施。

  扎瓦赫里在视频中提到的印度阿萨姆州、古吉拉特州和克什米尔,都是伊斯兰教徒人口众多的地区。艾哈迈达巴德则是古吉拉特州最大城市。

  印度的伊斯兰教徒只占总人口的15%,人数达1.75亿,伊斯兰教徒人口属全球第三多。可是,伊斯兰教徒一直是印度教极端运动的受害者。

  克什米尔则是印度和巴基斯坦有争议的地区。那里向来是外国伊斯兰教战士和本土分离主义武装分子的温床。

 
千年古镇“长街宴”迎中秋 北京警方启用无人机对北部山区空中查毒
菲律宾华侨华人举行纪念抗战胜利图片展 中国日报漫画:思想者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