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以媒盘点加沙冲突各方得失 讽刺哈马斯调侃克里

环球网王一 2014-09-04 15:43: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当地时间9月3日发表文章称,巴以双方宣布自当地时间26日晚7时开始无限期停火后,均表示自己为加沙冲突的赢家。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宣称胜利是因为以方未满足巴方提出的任何条件,而巴方宣称胜利也是因为并未满足以方提出的任何条件。

  文章一开始便犀利的讽刺到,哈马斯是加沙冲突的“赢家”。因为以方的目标本来是将其“彻底扫除”,而他们目前还得以在该地生存,所以对他们来说这已经是“胜利”。而对于哈马斯的领导人来说,他们只是向民众证明不用担心再受到以色列的无人机空袭。

  文章称,美方是这次冲突及停火的输家,埃及和以色列把美方推出了停火谈判之外。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现出了过度的关心,而他只是想确定哈马斯能在这场战争中能有所收获。当他在美国的盟友间用自己的停火计划游说时,他不仅排斥美国盟友,而且同哈马斯盟友卡塔尔和土耳其会面,因此他的计划遭到了拒绝。他实质上已经被赶回家,并被告知不要再进行干涉。

  文章还称,美以关系也因这场冲突而受损。虽然美方一开始全力支持以方,但是随后奥巴马被较高的伤亡数字吓坏,过早的提出了双方停火的要求。因此以色列的右翼势力便迅速对他发起攻击,称他站在哈马斯一边。文章指出,相反,在代表穆兄会利益的穆尔西被迫下台之后,埃及同以色列的关系此次又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耶路撒冷邮报》还称,加沙冲突中最大的赢家就是以色列的“铁穹”防御系统,在这场持续50多天的战斗中,它不仅挽救众多生命,而且还向外界展示了以色列的不俗的科技水平。目前已有多国排队购买这一系统。

 
大黄鸭之父再出新作 25米大月兔迎中秋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中国日报漫画:云窃取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