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数据称2014年已有34名记者殉职 7人死在叙利亚(图)

中新网 2014-09-04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数据称2014年已有34名记者殉职 7人死在叙利亚(图)

根据“记者保护委员会”的数据,1992年至2014年殉职的记者人数。

  中新网9月4日电 据外媒3日报道,基于纽约的“记者保护委员会”的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已经有34名记者殉职,其中,叙利亚对记者而言最为危险,已有7人在那里死亡。

  “记者保护委员会”称,记者在工作相关的场景中面对的危险包括报复性谋杀、在战斗中丧生或者在执行危险报道任务中死亡等等。今年以来,已有34名记者殉职,而2013年全年则有70名记者殉职。

  另一方面,2014年,有7名记者在叙利亚死亡,5名记者在伊拉克身亡,巴以冲突和乌克兰危机也分别夺去了4名记者的生命。

  “国际新闻安全协会”称,对于记者而言,目前伊拉克、叙利亚、巴基斯坦、阿富汗等地均是高危国家。自由记者是记者职业中最危险的类别,因为他们一般没有保护自身的预算。

  近日,“伊斯兰国”组织连续杀害了两名美国记者,引发了对记者安全的关注。“记者保护委员会”称,杀害这些记者的行为是战争罪,对此负有责任的人必须被绳之以法。

 
大黄鸭之父再出新作 25米大月兔迎中秋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中国日报漫画:云窃取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刘恺威公开婚礼花絮 我已与杨幂合二为一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