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防长:美国军事科技主导地位受俄罗斯等国挑战

京报网美防长:美国军事科技主导地位受俄罗斯等国挑战 2014-09-04 09:1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防长:美国军事科技主导地位受俄罗斯等国挑战

资料图: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

  据外媒3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表示,美国军事科技的优越地位正在受到俄罗斯等其它国家的挑战。

  他说,为了维持军事科技的主导地位,美国必须在发展和购买新科技方面采取更加创新的方法。

  哈格尔在美国一场国防创新研讨会上说,配备简单的军队和恐怖分子团体正在取得杀伤性大的武器,俄罗斯等国家正在让军队现代化,包括进行电子战和特种任务的能力。

  他说,除非美国认真对待这些挑战,否则美国军队将在战场上遭遇到危及性命的先进武器和科技。

  虽然美国国防部大约5000亿美元的支出是全球第一,比接下来的6或7个国家总和还要高,但是研发方面的支出在奥巴马上台后减少了超过20%。

  相比之下,俄罗斯等国快速增加国防支出,最近几年都获得了科技方面的新里程碑。

  哈格尔表示,俄罗斯等国一直进行长期,全面的军事现代化项目,并为此提供资金,试图缩小与美国军事科技的差距。他们也在发展反舰和防空作战、进行虚拟和电子战和特种任务的能力,这些都是为了要挑战传统的美国军事优势。

  北约峰会

  在哈格尔讲话的同时,北约各国将在威尔士召开峰会,预料俄罗斯将会成为关注焦点,北约盟国将会加强军事支出。

  哈格尔说,“我们正在进入一个时代,美国在海上、空中和太空、以及虚拟世界中的主导地位将不再是理所当然的。”

  “虽然美国继续维持比任何潜在对手有力的军事和科技力量,但是我们的优越地位不再是必然的。”

  哈格尔举例说,几十年前美国在准确打击、隐秘科技和大规模侦查等军事方面应用的先进地位,如今已经逐渐开始消失。

  哈格尔说,为了维持军事科技领先地位,美国需要在预算减少的同时妥善投资,包括3D打印技术和机器人应用等复杂的商业科技。

  原标题:美防长:美国军事科技主导地位受俄罗斯等国挑战

 
大黄鸭之父再出新作 25米大月兔迎中秋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中国日报漫画:云窃取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