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保加利亚前总理:中国改革开放历程非常了不起

环球网记者 李圣依 2014-09-04 08:54: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的改革开放是非常了不起的历程,非常振奋人心,中国未来的发展和改革对于全球,对于和平,安全,经济和人道主义,以及中欧关系都会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保加利亚前总理谢尔盖 斯塔尼舍夫

  据香港中评社9月4日消息,由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的“2014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9月3日上午在北京拉开帷幕。欧洲社会党主席、保加利亚前总理谢尔盖 斯塔尼舍夫、吉尔吉斯斯坦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长穆拉特别克 伊马纳利耶夫作为开幕式嘉宾致辞。

  斯塔尼舍夫表示,中国已经决定走上改革之路,这是一条艰巨的道路,也充分显示出中国在当今世界的影响力。中国是一个大国,改革中的每一个成功都会带来新的挑战,所以这个改革之路永无止境,会面临一些非常复杂的挑战,在追求中国梦的道路上也会面临一些挫折。从欧洲的经验来看,实现经济增长,保证生态环境良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需要政府,企业及公众的共同努力。我相信中国的改革不仅会让中国经济更加稳健,也会使发展更加有活力,同时中国人民也能获得更公平的财富分配,比如城乡之间,东西部之间的差距都会缩小。

  斯塔尼舍夫说,21世纪我们面临着很多全球性的挑战,所以中国和欧盟以及其他国家开展密切的合作会让世界变得更好,这非常重要。不仅要在气候变化上开展全球合作,还包括其他方面,因为环境是不分国界和地域的,在经济,社会发展和人道主义等其他问题上,都是一样的。我们只有通过加强对话和合作才能共同应对挑战。希望此次对话会能取得巨大成功,大力加强我们的合作。

  斯塔尼舍夫指出,中国的改革开放是非常了不起的历程,非常振奋人心,中国未来的发展和改革对于全球,对于和平,安全,经济和人道主义,以及中欧关系都会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明年我们将庆祝中共和欧洲社会党建立党际交往,期待双方能继续加强对话,今天的对话会对中欧间的对话和合作是非常重要的。

  吉尔吉斯斯坦公共政策研究所所长穆拉特别克 伊马纳利耶夫也指出,现在中国的崛起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具有影响力的一个新的现象,而且,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作用在不断的增强。 习近平在很多场合不停地阐释“中国梦”的概念,就是要实现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当然,中国梦也震动了很多世界其他国家的学者。中国的同事们向我们介绍了“中国梦”的本质、目标以及其与我们中亚地区的作用和对于我们地区国家的双边和多边关系的影响,我们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中国与吉尔吉斯坦以及中国与中亚国家的关系,能够从“中国梦”中受益。很明显,中国梦将意味着新一轮的改革措施的实行,如果想了解中国改革的话,那么首先要了解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过去和现在以及将来发挥的作用。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曾经“篮球女孩” 今天的百米冠军
中国日报漫画:盗取艳照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