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阿尔及利亚与俄罗斯签署和平利用核能协议

新华网 2014-09-04 07:5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阿尔及尔9月3日电 阿尔及利亚与俄罗斯3日在阿尔及尔签署两国和平利用核能的合作协议。

  代表阿尔及利亚签署协议的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优素福·优素菲当天表示,这份协议包括双方在电力、医学、农业和水资源等领域和平利用核能的内容。

  优素菲说,根据该协议,阿尔及利亚将于2025年建成第一座核电站。这座核电站由俄方设计,符合国际最高安全标准。这是阿尔及利亚能源来源多元化的重要一步,从长远来看,也是必须要走的一步。他表示,阿尔及利亚铀矿资源丰富,足以供给两座1000兆瓦核电站运行60年。

  优素菲同时承认,阿尔及利亚建设核电站面临设施安保、选址和水源等问题。由于核电站需要使用大量水,阿尔及利亚北部地中海沿岸地区是合适选择。但是,阿北部沿海地区人口稠密,且处于地震多发带,因此施工中要克服许多困难。

  阿尔及利亚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油气资源丰富。但是,国内对能源需求不断上涨,促使政府寻求能源来源多元化。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阿尔及利亚在外国的帮助下建成两座小型供研究用的核反应堆。2005年,阿尔及利亚政府宣布加快民用核能的研究工作,成立相关机构加强核能人才的培养,并计划在2025年后每5年建成一座核电站。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曾经“篮球女孩” 今天的百米冠军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