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数十人感染登革热 东京公园内忙捕蚊

新华网 2014-09-04 07:00: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本正在经历二战后首轮登革热疫情,截至2日,日本国内登革热患者已达34人。

  共同社报道,鉴于这些患者之前都曾到过东京代代木公园或周边地区,东京都政府工作人员已经在公园内设置了10处蚊虫采集器,以调查蚊子是否携带病毒。

  【多人染病】

  日本厚生劳动省上月27日确认,一名从未出过国的日本女孩被确诊为登革热患者,这是日本二战后近70年来,首例在国内感染的登革热病例。

  日本厚生劳动省本月1日宣布,日本国内登革热患者已达22人。共同社报道,2日新增12个病例,目前所有患者病情稳定。大阪和青森县均已发现登革热患者。

  法新社2日报道,上月赴这家公园参加时装走秀的两名模特也确认染病。

  登革热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急性病毒性传染病,其典型症状是发烧、头痛和关节痛等。登革热分为普通登革热和出血性登革热,后者死亡率较高。

  【抓紧防疫】

  目前,东京都政府已经在疑似病毒感染地点——涩谷区都立代代木公园内设置了警告牌,提醒游客穿长袖衣裤,尽量避免赤脚穿凉鞋逛公园。

  厚生劳动省还提醒,如果有人在遭蚊子叮咬后3至7天发烧,应该尽快就医,无论是否去过代代木公园附近。

  厚生劳动相田村宪久说,他预计,登革热疫情不会快速扩散,“请民众保持冷静”。

  【捕蚊探因】

  东京都政府工作人员2日在代代木公园内设置捕蚊器,以调查园内蚊子是否携带病毒。

  趁上午公园内游客稀疏时,工作人员选择潮湿树荫处,将捕蚊器悬挂在铁栅栏上。

  共同社报道,公园内一共安放10处捕蚊器,将于3日回收,暂定每周采集一次。工作人员先前从8月26日至27日捕蚊35只,但都没有发现登革热病毒。(杜鹃)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曾经“篮球女孩” 今天的百米冠军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