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国华侨华人纪念抗战胜利69周年 要求日本停止右倾

中新社张蔚然 刁海洋 2014-09-04 05:2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华盛顿9月3日电 (记者 张蔚然 刁海洋)“我们在太行山上,山高林又密,兵强马又壮,敌人从哪里进攻,我们就要他在哪里灭亡……”,美国大华府地区华侨华人3日举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座谈会,高唱《在太行山上》,缅怀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烈士和惨遭侵略者杀戮的无辜死难者,他们要求日本与军国主义彻底划清界限,停止右倾。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日,中国国内举行了高规格纪念活动,中共中央政治局七常委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正告日本右翼正视历史,称决不允许否认和歪曲侵略历史,决不允许军国主义卷土重来,决不允许历史悲剧重演。远在美国的华侨华人也举办座谈会,纪念抗战胜利69周年。

  华盛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吴惠秋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日本帝国主义曾在中国犯下滔天罪行,今天的安倍政府仍在继续右倾,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人民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中国官方需要在9月3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明确表示,中国人民是这场战争的胜利者,中国会坚决维护战后国际秩序,不容任何人对历史颠倒黑白。

  华府知名侨领、台湾侨胞蔡德梁表示,抗日战争是两岸三地和海外侨胞的共同记忆,我们的后代都应该正确了解和铭记历史,历史不容歪曲。

  参加座谈会的众多华侨华人要求日本与军国主义彻底划清界限。吴惠秋说,日本一些政客公开否认历史,参拜靖国神社,宣扬“侵略定义未定论”,还表示要选择性继承对亚洲各国侵略历史表示歉意的“村山谈话”,对承认强征“慰安妇”问题的“河野谈话”出台经过进行调查。安倍内阁今年通过“防卫装备转移三原则”,解禁了集体自卫权,这都是向海外扩张的表现。

  吴惠秋、大华府地区华专联理事长叶玉彬等人表示,国际社会应该对日本右翼企图复辟军国主义的野心有足够的警惕,决不能让战争重演。

  华盛顿美中工商联合会法律顾问梁仲平说,中国高规则举办纪念活动,其意义不仅在于正告日本,更在于面向全球。一提起二战,人们自然会想到欧洲战场,想到德国纳粹的所作所为,中国应该通过纪念活动,让全世界热爱和平的人们了解抗战史和中国人民做出的巨大牺牲,提醒全世界都应警惕军国主义复燃。

  美国家园中美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中华总商会会长孙波告诉记者,国际上一些人认为是两颗原子弹导致了日本无条件投降,这种观点在日本也有一定市场,但事实是中国战场消耗和打击了日本军国主义的主要兵力,这是日本投降的决定性原因,中国应该让全世界尤其是日本人民正视这一事实,举办纪念活动有助于传递正确的历史观。(完)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曾经“篮球女孩” 今天的百米冠军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