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最高规格纪念抗战胜利日 日本政府消极回应

环球时报综合杜天琦 2014-09-04 00:4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中国举行最高级别的抗日战争胜利纪念。”3日,随着中共中央政治局7名常委齐聚位于北京西郊卢沟桥畔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世界许多媒体的目光被带回到69年前那段硝烟弥漫的岁月以及至今仍被那段历史“打了死结”的中日关系上。

  这是中国首次迎来法定抗战胜利纪念日,透过“罕见高规格”的纪念,日本媒体感受到中国“提升对日严厉的舆论氛围”。但面对这种氛围,日本当局并没有表现出悔意,而是使出面对历史时最擅长的辩解“本领”。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日中关系重要的是“面向未来”,并称战后日本“作为和平国家所走过的道路受到国际社会高度评价”。这番话给人感觉日本像是69年前一下子从石头缝中冒出来的,与之前的罪恶毫无关系。不愿做出实质改变,日本却期待着对华关系能够走出僵局,而11月将于北京召开的APEC峰会被他们视为最好的机会。

  北京的深秋会是中日“解冻的季节”吗?在分析人士看来,要得到肯定答案,日本必须拿出一样东西——诚意。

  【环球时报驻日本、韩国、德国特派特约记者 军国 孙秀萍 李大明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杜天琦】

  阅读更多详细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曾经“篮球女孩” 今天的百米冠军
中国日报漫画:盗取照片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