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前总统卡特:美中应在非洲问题上携手

中新社马德林 2014-09-04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北京9月3日电 (马德林)“我希望中国和美国在竞争的同时能够一同与非洲建立起良好关系。”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3日在北京开幕的第二届G20国智库论坛上表示。

  卡特透露,美国正在寻求加强与非洲国家的关系。他认为,美国在非洲应与中国携手,共同改善非洲国家自由、和平以及安全方面的问题,而不是单纯谋求增加政治方面的利益。“中国每年在非洲的投资达到了1000亿美元,美国应该接受并理解这一事实。”卡特说。

  他提到自己和邓小平共同推动中美建立正常外交关系的经历。“我们要用和平的方式解决冲突。”卡特说,“我们不能放弃这个梦想,这个邓小平和我共同建立的,和平的梦想。”

  在卡特看来,全球变暖是另一个美中可以携手共进的领域,而中国可以在其中发挥领导作用。“通过携手应对全球变暖问题,我们两个国家应当成为合作伙伴,这伙伴关系应当持续数百年。”卡特说,“这是我的梦想。我希望我的梦想能成真!”明年3月,联合国成员国将提出各自应对全球变暖的方案。在共同应对全球变暖问题上,“中国和美国,这两个伟大的国家可以为世界做一个榜样。”

  卡特指出,自1978年中美建交以来,中国的经济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已成为美国最大的债权国,两国之间也有着密切的经贸关系。他认为,在这种背景下,中美之间应在更多领域寻求合作。

  此次G20国智库论坛于9月3日在北京开幕,45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共同讨论全球金融改革、增长战略和全球治理等议题。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曾经“篮球女孩” 今天的百米冠军
中国日报漫画:盗取艳照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