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日专家称登革热扩散可能性低 代代木公园设捕蚊器

中国日报网信莲 2014-09-02 13:52:25

中国日报网9月2日电(信莲) 综合日本共同社、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国内1日新确认19名登革热感染者,感染人数已上升至22名。所有感染者都可能曾在东京代代木公园被蚊虫叮咬,为此,东京都计划在到下个月为止,每周在公园内进行一次调查,同时于2日在公园内设置了捕蚊器。日本国立感染病研究所负责人在记者会上表示,携带病毒的蚊虫的活动范围及存活时间都十分有限,疫情扩散的可能性很低,“今后必将平息”。

据厚生劳动省统计,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2人确认感染登革热。所有人都在上个月到代代木公园或者周边游玩。东京都为了抑制蚊子的增加,计划将公园内的水池中的水放干。另外,2日,东京都的职员在园内设置了10处捕蚊器。同时他们将抓到的蚊子进行检查,看是否抱有登革热的细菌。

国立感染病研究所病毒第一部长西条政幸表示,在代代木公园感染病毒的人,在其他地区被蚊子叮咬后可能会成为新的传染源。他同时表示不太可能出现疫情大规模扩散导致患者增加的情况,呼吁公众冷静应对。

据厚生劳动省透露,日本登革热的蚊媒是白纹伊蚊,活动半径约在50米内,存活期为5~10月。被这种蚊子叮咬后会有10~50%的人出现发烧等症状。虽然登革热只能采取对症治疗,但感染者只要在医疗机构得到妥善治疗就没有必要过于恐慌。

(编辑:刘梦阳)

 
 
6岁女孩游历抗战纪念地照片走红网络 曾经“篮球女孩” 今天的百米冠军
中国日报漫画:射击 泰国前总理英拉现身旅游景点 与游客合影气色好
超模伊莲娜泳装大片 宽衣解带性感诱惑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