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副总统拜登提议伊拉克实行联邦制遭马利基批驳

新华网 尚乐 2014-08-28 06:09: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27日批评美国副总统拜登有关支持伊拉克实行联邦制的言论,号召伊拉克民众抵制这一计划。

  针对拜登前不久发表的关于在伊拉克建立以教派和种族为基础的联邦制的言论,马利基在当天的每周例行讲话中说,虽然伊拉克宪法承认联邦制,但是宪法从未提及要实行以教派和种族为基础的联邦制。马利基号召伊拉克民众团结起来,“反对以任何借口制造分裂的行为”。

  马利基呼吁拜登尊重伊拉克宪法和民众意愿,停止发表有损伊拉克团结的言论,“做一个促进伊拉克团结的朋友”。

  拜登22日在《华盛顿邮报》发表文章称,他在2006年提出关于建立分别由什叶派、逊尼派和库尔德人主导的3个自治区,在伊拉克实行联邦制的提议更符合伊拉克的利益。他认为这种体制有利于分散中央政府权力,维护伊拉克统一,保护当地居民利益,确保石油收入公平分配,并挤压“伊斯兰国”极端组织的生存空间。

  自6月初以来,伊拉克爆发严重武装冲突,反政府武装占领伊北部和西部大片领土。本月11日,新任总统马苏姆任命国民议会副议长阿巴迪为总理。14日,现任总理马利基宣布放弃寻求连任,阿巴迪正式着手组建新一届内阁。(记者 尚乐)

 
海军举行甲午战争120周年海上祭奠仪式 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开幕 飞行员表演特技
中国日报漫画:俄乌谈判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柳岩最新复古性感写真 御姐范趴床显魅惑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