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意大利海防发现24名遇难者 欧盟盼应对非洲难民潮

中国新闻网沈晨 2014-08-27 02:33: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意大利海防8月26日披露,当天在其海域再度发现24名遇难者的遗体。欧盟对此事件高度关注,希望通过一定的手段应对来自非洲的难民潮。

  意大利海防披露,自上周五起,他们已在意大利海域救起了4000余名非洲难民。但不幸的是,今年以来已有近2000名非洲难民在颠沛流离逃往欧洲的海路上遇难。

  意大利官方8月26日紧急与欧盟有关部分磋商,期望能够从欧盟得到更多的帮助,来挽救非洲难民的性命。上周五,意大利海防在兰佩杜萨岛附近通过直升机向海中投放救生艇,救起364名非洲难民。

  此间媒体披露,意大利内政部长阿尔法诺将于8月27日在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与欧盟委员会相关官员会晤,商讨应对非洲难民浪潮的措施。

  联合国难民署发言人梅丽莎·弗莱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利比亚局势的恶化是非洲难民人数剧增的主要因素。美联社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年就有超过10万名非洲难民逃到意大利避难。2013年时,这一数字是4万2千人。

  梅丽莎·弗莱明还透露,在通过海路逃往欧洲的难民中,还有一部分人来自叙利亚、伊拉克等动荡的中东国家。

  弗莱明指出,目前已经发现来自伊拉克北部地区的难民人数在增加。

 
四川岳池遭大暴雨袭击 部分地段水深近2米 新疆一大客车在甘肃境内发生车祸致13人死亡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美国超高音速武器起飞4秒被引爆 发射场受损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