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三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被绑架 中土双方展开营救

央广网张加宁 2014-08-26 00:00: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央广网北京8月26日消息(记者张加宁)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今天在其网站上发布消息说,三名中国工人当地时间24号晚上,在土耳其东南部舍尔纳克省失踪,中土双方正积极配合展开营救行动。

  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新闻发言人25日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地时间24日晚上9时左右,由中国机械设备工程有限公司承建、位于土耳其舍尔纳克省锡洛皮县的火电站工地遭到武装分子袭击,三名中国工人失踪。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在得到消息后高度重视,并立即采取了行动,要求土耳其政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搜救中方失踪人员,并加强对上述工地其他中方企业和人员的安保措施。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和个人宣布承认对这起事情负责。应中国方面的要求,土方已在事发地区展开大规模搜救行动,中方将与土耳其政府有关部门保持密切协调与配合,全力搜救中方失踪人员。

  虽然目前还没有组织对此事负责,但据法新社消息,土耳其军方25日表示,3名中国工人24日在土耳其东南部被库尔德工人党绑架。这3名工人在当地一个热能电厂工作,遭绑架时,他们正在伊拉克边境附近采购杂货。土耳其军方还表示,袭击者使用火箭弹和步枪对热能电厂发动攻击,并打伤一名保安员。那么,库尔德工人党是怎样的一个组织,我们先来了解一下:

  土耳其总人口的约1/4是库尔德族,约有1500万人。土耳其共和国自1923年成立以来,并不承认库尔德人的地位。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国家。1984年以来通过爆炸、绑架、暗杀等手段共造成超过3.7万人死亡,其目标主要是土耳其人,因此被多国定为恐怖组织。其头目奥贾兰2005年被捕。该组织在土耳其政府打击下,其武装人员大多躲在伊拉克北部地区,但经常潜入土耳其境内实施袭击。

  事发的地点是在土耳其舍尔纳克省,紧邻伊拉克北部,中东问题专家、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李绍先今天下午接受中国之声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发地点值得关注:

  李绍先:其实这个地点在土耳其属于比较偏东南的一个省,这个省靠近伊拉克、叙利亚,位于三国的边界,这个地区是土耳其库尔德人聚集的地区,我觉得根本的问题,还是它对土耳其的库尔德地区,或者说库尔德地区的建设、库尔德人和库尔德政府之间的关系仍然存在着很大的问题。

  与土耳其东南部接壤的正是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族自治地区,面积大约有8万平方公里。就在一周前,伊拉克库尔德人武装刚刚夺回了被极端组织控制的摩苏尔水坝。夺回这个战略重地,被视作是对极端组织反击的重要胜利。那么,中国工人失踪事件是否也与伊拉克动荡的局势有关?李绍先认为,不能排除这种可能:

  李绍先:在伊拉克战争后,伊拉克的库尔德人实际上是获得了完全的资质,或者说独立的状态,所以为他们的生存发展实际上也提供了一定的回旋的余地和土壤,他们经常越过边界进入土耳其。最近几年还没有发生过这么大的行动,有一些偷偷摸摸地抹掉土耳其岗哨、军人这样的一些事情,但是明目张胆发动这么大的攻击,我觉得这是最近几年少有的事,可能和现在伊拉克境内极端组织在北部肆虐可能是还是有关联的。

 
四川岳池遭大暴雨袭击 部分地段水深近2米 新疆一大客车在甘肃境内发生车祸致13人死亡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美国超高音速武器起飞4秒被引爆 发射场受损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