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马航遭遇乘客荒 每天烧钱160万美元(图)

新华网 2014-08-26 18:4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马航遭遇乘客荒 每天烧钱160万美元(图)

马航遭遇乘客荒 每天烧钱160万美元(图)

  马航航班的“包机待遇”

  据互联网新闻博客mashable.com报道,在今年卷入两起最严重的空难惨剧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正面临着严峻的经济困境。少数乘坐马航的乘客所拍照片显示,马航一些航班几乎是空的。

  今年3月,从吉隆坡飞往北京的航班MH370,连同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一同消失,至今仍然是个迷。上个月,惨剧再次发生,马航MH17在乌克兰领空被击落,机上283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在两起空难惨剧发生前,马航已经负债运营近5年,尽管今年两次空难对其声誉造成重大打击,马航如今仍继续运营。

  霍华德大学(Howard University)教授Oliver McGee在社交网站LinkedIn上写道,“马航现在每天消耗近216万美元的现金储备,运转一天损失达160万美元。”

  另据澳大利亚新闻网(news.com.au)报道,针对预定马航航班的乘客,马航将付给澳大利亚旅行社的佣金增加6%到11%。相比其他航空公司,马航还提供较大的折扣:通过搜索得知,马航从吉隆坡到北京的往返票票价为238美元,而相同的航线,其他的航班票价超过500美元。

  但马航的这些努力仍然吸引不了乘客。推特网友@malkovichmusic写道,“在槟榔屿机场,正准备飞往吉隆坡。马航检票入口和理查德·马克斯(Richard Marx)的音乐会一样空旷。”网友@juliamacfarlane写道,“可以确认,我妈妈今天坐马航飞机抵达KL,但飞机里很空,她一个人享受A380客机的3个座位。”

  本月稍早前,马来西亚主权财富基金Khazanah Nasional宣布一项彻底改组形象受损的马航的计划,宣布将买下马航剩余不到31%的股份。

  这项革新计划的细节还没有公布,但可能会改变公司名称,重新包装形象,并重组劳工。但即便采取这些非常措施,仍然不确定马航是否能摆脱MH370和MH17空难所留下的阴影。

 
四川岳池遭大暴雨袭击 部分地段水深近2米 新疆一大客车在甘肃境内发生车祸致13人死亡
中国日报漫画:好冷 美国超高音速武器起飞4秒被引爆 发射场受损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