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法国政府重组对资本市场影响不大

新华社韩冰 郑斌 2014-08-26 13:29:5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巴黎8月25日电(记者韩冰 郑斌)法国政府25日在集体辞职后进行重组,但这一政局变化对法国资本市场影响不大。

  当天,法国CAC40指数上涨2.1%至4342.11点。此外,二级市场10年期法国国债收益率降至1.309%,创历史新低。业内人士认为,这反映出法国国债需求上升。

  据业内人士分析,此次法国政局变动对法国资本市场的影响,远不如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近日在全球央行年会上的发言发挥的影响显著。此前,德拉吉表示,对欧洲央行目前推行的刺激政策较有信心,并暗示如有需要,欧洲央行愿采取更多刺激措施。这一表态一定程度上提振了欧洲多国资本市场。

  25日法国总统奥朗德要求总理瓦尔斯重新组阁。瓦尔斯当天递交政府辞呈后随即重组内阁。法国媒体认为,经济、生产振兴和数字经济部长蒙特堡近来对政府和欧盟推行的经济政策以及德国提出严重批评和质疑,要求对政府经济政策实施重大改变,是此次重组内阁的重要诱因。

  分析人士指出,法国政府此次“洗牌”旨在统一经济改革思路。蒙特堡等人已确认不再加入新内阁。

 
杭州彩色水稻种出"稻田漫画" 实拍河南渐冻人兄弟:艰辛却乐观的“歌者”
中国日报漫画:越打越穷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