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印度变冰桶为米桶 参与者向贫民提供一桶米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印度媒体8月24日报道,受到近日在全球走红的“渐冻症”慈善活动“冰桶挑战”的启发,居住在印度海德拉巴的曼朱·卡拉尼迪发起了另一项独具创造性的“米桶挑战”,帮助那些陷入困境的人。

  “用具有印度特色的慈善活动来支持需要帮助的印度人。”该活动的“脸谱”官方专页上这样写道。

  这项“米桶挑战”活动的规则其实非常简单。受邀参与活动的人只需要亲手蒸一桶米饭或者是购买一桶米饭来捐赠给那些饥肠辘辘的贫民就可以了。而且,和“冰桶挑战”一样,大家在社交媒体上转发活动邀请时,也需要添加“#米桶挑战”的话题提示语。

  如果不想接受挑战,人们也可以向最近的政府医院捐献100卢比(相当于10元人民币)的现金。

  “米桶挑战”创始人卡拉尼迪在自己的“脸谱”主页上说:“这是我个人对于#冰桶挑战发起的具有本土性、实用性和可行性的慈善活动……节约用水,帮助饥民!”据悉,她的倡议一出便得到了不少支持者点赞。

  目前,这项印度版本的慈善活动已经开始在互联网上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很多参与者都在网络上发布了自己参加挑战的照片,并进一步增强了活动的影响力。据《中国日报》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南昌百人“冰桶挑战”为“渐冻人”兄弟募捐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