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世越号”遗属敦促朴槿惠面谈 青瓦台保持距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世越号”遗属敦促朴槿惠面谈 青瓦台保持距离

  韩国“世越号”沉船事故发生后,朴槿惠接见沉船事故遇难者家属,当面道歉表示。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新政治民主联合给朴总统施压要其出面处理“世越号特别法”。“世越号”受害者遗属也从8月22日开始连续三天在青瓦台附近静坐要求与总统面谈,但青瓦台8月24日又保持距离称“这不是朴槿惠总统需要出面的事情”。

  据报道,韩国“世越号”遇难者遗属25日召开记者招待会,表示:“朴槿惠将在谈话和与遗属的面谈中的承诺丢在一旁,真让人难以理解”,“请总统尽快做出决断,以结束这悲伤的静坐抗议”。遗属还表示:“如果继续静坐抗议,就会显示出我们社会有多崩溃和总统有多无能”。遗属主张称,根据特别法成立的“世越号”真相调查委员会要拥有调查权和起诉权。

  报道称,韩国总统秘书室长金淇春24日在青瓦台主持召开了首席秘书官会议,出席该会议的首席秘书官们大部分都对朴槿惠出面解决特别法之事报以否定态度。

  据报道,青瓦台对“世越号”遗属敦促的面谈要求并未做出正式回应。青瓦台称,朴槿惠无法出面是因为特别法的制定由国会负责。

  据青瓦台智囊团称,最重要的是朴槿惠不同意赋予真相调查委员会以“世越号”特别法问题的核心,即搜查权和起诉权的方案。实际上,朴槿惠在今年5月在青瓦台会见“世越号”家属对策委员会代表团时遗属们提到搜查权和起诉权后表示:“对于这是否有效可行,我还要再想想”,实际上等于予以了回绝。此外,朴槿惠亲自出面的政治影响也令人担忧。

  青瓦台相关负责人表示:“立即接见‘遗属父亲’可能不会有助于解决问题,反而会让朴槿惠陷入政治争斗”,“国家将会再次陷入‘世越号’局面”。

  另一位青瓦台相关负责人也反问道:“如果会见遗属,就要听取要求条件,很难在再协商案上重新作出让步,如果面谈结果未达到期待反而会带来不利影响”,“如果此次接见‘遗属父亲’,那以后不管什么未解决的问题都要面见总统”。

  报道称,事实上如果“世越号”特别法政局继续长期化,作为国政最高负责人的朴槿惠的负担就会越重。如果为振兴经济的各种民生法案处理无限期拖延下去,最终只能由朴槿惠来承担后果。

  新国家党内部也有部分意见认为如果想要解决这种僵化局面,执政党就要转变态度。8月23日在忠南天安召开的议员研讨会上,四选议员郑柄国表示:“不是交给在野党,而是我们要亲自接见遗属提出协议案并让他们信任,朴槿惠也要亲自接见遗属”。郑美京议员表示“可以把特别检查推荐权都给遗属,如果担心司法体系混乱,还可以由法律专业人士来组建真相调查委员会”。

  有观测称,如果韩国政治圈持续未能解决事态,朴槿惠也要在中秋节连休开始的9月6日前提出一些方案。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南昌百人“冰桶挑战”为“渐冻人”兄弟募捐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