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日媒调查称近半数日民众支持安倍参拜靖国神社

环球网 王欢 2014-08-25 14:25: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日本《读卖新闻》7月23日报道,《读卖新闻》7月22-23日实施的一项日本全国舆论调查显示,有46%的受访民众支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而反对者仅为36%。

  调查还显示,有42%的人支持安倍内阁修改1993年以前内阁官房长官河野洋平名义发表的承认旧日军从军慰安妇问题的“河野谈话”,反对修改的比例为35%。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1日晚在参加日本NHK电视台一档节目时,在参院选举赢得大胜后就今后是否参拜靖国神社问题称“不打算说去还是不去”,对自己是否会在8月15日终战纪念日等前去参拜避而不谈。他表示,“希望内阁成员根据各自的信念进行判断。”

  安倍就参拜的意义指出,“向为国而战的人们表示敬意与尊崇之念,为死者祈福是理所当然的。”他就自己不谈及是否参拜的理由称,参拜问题的相关言行“本身会发展成为外交问题”。

  而另一方面,日本公明党党首山口那津男在朝日电视台的节目中表达了安倍应避免参拜的看法。山口称,“我一直说重要的是明智处理。历史的教训安倍首相自己充分明白”。(记者 王欢)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南昌百人“冰桶挑战”为“渐冻人”兄弟募捐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