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以色列升级对加沙攻势 欲迫哈马斯"举白旗"谈判

中国网张金燕 2014-08-25 14:33:0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网8月25日讯 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网站8月24日报道,以色列国防部长摩西·亚龙今天(8月24日)发言称,当前以色列在加沙的军事行动升级旨在迫使哈马斯向以色列提出的条件妥协、重新开始开罗和谈。以色列通讯部长吉拉德·尔丹表示,当前局势下以色列随时都可能展开地面军事行动。

  数天以来,以色列不断通过军方飞机向加沙居民空降传单,警告加沙居民不要靠近“恐怖分子”所在区。同时,这些以以色列军方名义发放的传单中还明令禁止加沙居民收容哈马斯武装人员,并威胁称所有协助哈马斯打击以色列军队的居民房屋都会成为以方的轰炸目标。

  半岛电视台常驻巴勒斯坦办公室主任瓦利德·奥马里称,以色列军队数周以前进入加沙地区并计划展开地面军事行动,以色列领导人对此发表了声明,随后以色列军方向加沙居民发放传单。奥马里谈到,以色列升级在加沙的军事行动,其目的在向哈马斯传达一个信息,即“在以色列的强势火力攻击下,没有不可能完成的目标”。

  而在今天早些时候,以色列外长阿维格多·利伯曼发表言论称,以色列军方有必要继续在加沙的军事行动,直到“哈马斯投降为止”。利伯曼在接受以色列第二频道采访时称,以色列政府应该公开宣布以方军事行动的“战略目标”包括“完败哈马斯”,利伯曼指出以色列军队在一周半内就能实现这一目标。

  同时,利伯曼认为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不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他指出“数年前阿巴斯就已经失去了对加沙地区的控制权”。

  埃及今天(8月24日)再次呼吁巴以双方停火,重返开罗谈判——尽管上周在埃及的斡旋下进行的谈判以以色列发动空袭打破暂时停火而被迫宣告失败。(实习编译:张金燕)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南昌百人“冰桶挑战”为“渐冻人”兄弟募捐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