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朝鲜谴责日本政客参拜靖国神社 呼吁其反省历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网8月25日电 朝鲜《劳动新闻》24日发表评论文章,谴责日本政界人士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称这一行为是“愚蠢的把戏”。

  文章称,靖国神社是供奉有战犯的反动基地,日本政客在这里参拜了军国主义的亡灵。日本右翼分子试图在靖国神社宣扬侵略精神,把日本人推向侵略其他民族的战争边缘。

  文章指出,日本政客选在日本战败日(8月15日)进行参拜,还宣扬所谓的“和平日本”,这俨然在向外界宣布,正是这些战犯带给日本今天的和平。日本右翼分子的根本目的在于让全体日本人参拜靖国神社,为今后对外侵略做好准备。

  文章说,日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只有告别过去,反省历史,才能作为国际社会的一员寻找到出路。

  8月15日是日本战败69周年纪念日。当天,日本安倍内阁3名阁僚和80余名国会议员参拜了靖国神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供奉了祭祀费。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南昌百人“冰桶挑战”为“渐冻人”兄弟募捐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