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英媒预测中国经济2021年超越美国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参考消息8月25日报道 【英国《经济学家》周刊网站8月22日文章】题:捕捉老鹰

  不到200年前,中国无疑是全世界最大的经济体。根据已故经济学家安格斯·麦迪逊的估计,1820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占到全球的30%多。19世纪,随着工业革命推动欧洲和美国崛起,中国所占比例下降。由于遭受侵略、内战等原因,20世纪的中国情况更加糟糕。然而,得益于过去35年的市场改革,中国重新成为全球最大经济体只是时间问题。本周我们的文章《中国想要什么》认为,中国现在还渴望得到过去享有的尊敬,但不知道该如何做到这一点。相比之下,中国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的道路要畅通得多。

  2010年12月,我们推出了一个交互式图表,使大家能就中国经济何时超越美国作出自己的预测。有各种方法来对经济进行比较,我们的图表根据当前美元的市场汇率来计算各国GDP。因此,中国上升的时机取决于五个因素:中国经济的增速、美国经济的增速、中国物价的变化、美国物价的变化、中美之间的汇率。例如,如果中国的物价上涨速度比美国快,且人民币不下跌,那么相对于美国而言,中国经济的价值就会更高,也就会更快超越美国。

  2010年第一次推出这个图表时,我们包括了关于此后十年的一系列默认假设。我们假设,接下来十年间中国经济的平均增速为7.75%,美国为2.5%。我们进一步假设中国的通货膨胀率平均为4%,美国为1.5%。我们猜测,人民币汇率年均上涨3%。根据这一系列假设,中国最早会在2019年超越美国。现在距当时的预测已经过去四年了,我们预测得怎么样呢?平心而论,我们承认预测有误差,但不是很大。现在看来,美国退居世界第二会比我们最初预测的晚两年。

  美国的实际增速比预测的略低,但通胀略高,这使我们对美国的预测比较准确。鉴于中国的增长速度,对中国的预测误差要大一些。在增速的预测上,我们基本准确,但随着中国经济趋于成熟,我们正将今后几年的增速预测下调到年均7%。更出人意料的是今年人民币升值速度趋于停滞———这是政府政策而非市场决定的———以及随着生产者价格指数的下跌,通胀大幅下降。巨额贸易顺差仍然表明人民币会升值,所以我们保持对人民币持续升值的预测,但估计升值将是断断续续的。至于通货膨胀,工业产能过剩仍是制约因素,但正逐渐改善;我们将通胀预测下调到3%。

  我们预测中国将在2021年重新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

  

 
“和平使命—2014”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式开始 南昌百人“冰桶挑战”为“渐冻人”兄弟募捐
中国日报漫画:是否过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