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中国与南美携手举行殡葬服务纪念日活动

新华网孙仁斌 汪伟 2014-08-24 15:52:3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沈阳8月24日电(记者孙仁斌 汪伟)24日,多名沈阳市民来到观陵山墓园,通过主旨发言、诗朗诵、歌唱等方式,为逝者追思,为生者祈福。同一时间,南美殡葬联合会联合日本、新西兰、加拿大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共同开展了这一殡葬服务纪念日活动。

  在沈阳会场,评剧表演艺术家花淑兰的弟子冯玉萍、沈阳因公牺牲警察王建亚的妻子才宇等人追忆了亲人的生平,向逝者表达哀思,也呼吁生者珍爱生命,感恩生活。“生命从自然而来,终究要回归自然。虽然人死了,但灵魂永远和亲人在一起。我决定死后选择海葬。”85岁的辽宁省总工会退休干部潘毅参加完活动后告诉记者。

  中国殡葬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4日,除辽宁外,河北、福建、广东、天津等10多个省份的殡葬协会都组织开展了这一活动。“‘世界因生命而融合’这一活动让我们和各国人民一道,追寻生命的意义,也向人们推广多元、文明、绿色的丧葬模式。”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中国的丧葬从单一的土葬、火葬发展到海葬、树葬等,方式越来越多元,也受到其它国家和地区的影响和启发。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择海葬等环保的丧葬方式,反映出人们殡葬观念的转变。”辽宁省殡葬协会会长江登云说。

  根据南美殡葬联合会的工作计划,8月24日联合南美地区27个国家的殡葬服务机构以及新西兰、南非、日本、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举办一次超越时空性质的“世界因生命而融合”的殡葬服务纪念日活动。该活动始于2012年,中国殡葬协会今年首次应邀参加这一活动。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8月16日-22日 四川广安:各界群众雨中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