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米粉铅含量超标 亨氏承诺按国家规定赔偿消费者

南方日报欧志葵 2014-08-24 09:07: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批次“AD钙高蛋白营养米粉”查出铅含量超标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志葵)日前,国际知名婴幼儿食品企业亨氏生产的“AD钙高蛋白营养米粉”在浙江被检出严重铅超标,随后亨氏在全国对部分涉事批次米粉启动召回行动。不过,有消费者反映,在市场上仍然发现有问题批次出现,同时对于已食用问题米粉者,亨氏方面并没有负责。23日,亨氏联合有限公司向记者发来最新声明称,对已食用问题产品的消费者,该公司会根据消费者的具体情况和诉求,安排专人立即跟进解决;对于赔偿诉求,该公司也会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妥善处理。亨氏公司表示,将继续全力杜绝涉事批次产品的流通。

  日前,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抽检中发现亨氏生产的一批次“AD钙高蛋白营养米粉”铅含量超标,该问题批次为:生产日期/批号:20140413;规格:400g/盒。亨氏追查中发现,导致铅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供应商偶发性原料带入,而受污染的原料可能还涉及另外4个批次。随后,亨氏向全国发出召回令。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19日立即组织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亨氏联合有限公司进行现场监督检查,并部署全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开展清查工作。广州部分连锁大超市包括百佳、永旺、华润万家等也马上行动排查问题批次产品,一旦发现立即做下架处理。

  据亨氏公司介绍,只要是涉事批次产品,不管产品开封还是没开封,都可以退款。“对已食用问题产品的消费者,我们会根据消费者的具体情况和诉求,安排专人立即跟进解决;对于赔偿诉求,也会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妥善处理。”

  记者获悉,据广东顺德区食药监局通报,在日前清查行动中,在顺德龙江境内查获4盒问题米粉,为此该局立即组织各分局对辖区内大型超市、商场和妇婴用品店开展紧急清查行动。此外,来自广州市食药监局消息称,该部门已就地封存涉事4批次产品,同时要求生产企业在检验结果出来前,禁止同类产品出厂和销售,并要求企业停产该类产品。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8月16日-22日 四川广安:各界群众雨中纪念邓小平诞辰110周年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