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首批伊拉克难民抵法 法国外长亲往机场迎接

中国新闻网龙剑武 2014-08-22 08:52:0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新社巴黎8月21日电 (记者 龙剑武)首批40多名伊拉克基督徒难民21日乘坐法国前往伊拉克库尔德地区运送人道救援物资的飞机抵达巴黎戴高乐机场,受到法国外长法比尤斯的迎接。

  法国外交部网站21日发表的新闻公报证实,法国当日派遣飞机运送第三批人道主义救援物资飞往伊拉克库尔德首府埃尔比勒,这批重达21吨的救援物资包括食品、药物和帐篷等。公报说,法国持续积极地帮助伊拉克平民,尤其关注遭到“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迫害的少数族群。

  据此间媒体报道,在这架空客A340飞机卸下救援物资后,法国接纳的首批伊拉克基督徒难民立即登机返回巴黎。飞机在戴高乐机场降落后,法国外长法比尤斯亲往迎接,并在贵宾厅与这批难民会面。

  有报道援引法国外交部的表态说,法方此举并非为了从伊拉克撤离全部基督徒,而是借此表达法国对这一人群的关注,并对他们来法持开放态度。法方也希望这些流离失所的人们能够早日重返家园。

  法比尤斯强调,这批伊拉克难民均曾面临生存威胁。他还表示,法国政府优先考虑接收那些与法国存在一定联系的人员。这次首批来法的难民中部分人在法国有亲属,虽然他们已有十几年未曾谋面。

  据法比尤斯透露,法国接收的伊拉克难民数量还会增加,“未来几周内将达到数百人”。这位法国外长表示,目前仍有大量的基督徒、雅兹迪教徒或其他少数族群希望离开伊拉克和库尔德地区。

  此前,法国政府对“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在库尔德地区迫害以基督徒和雅兹迪教徒为主的宗教少数派感到担忧,并宣称愿意为有关人员提供庇护。据悉,法国迄今已收到8000名伊拉克人提出的避难申请,其中多数为基督徒。

 
浙江青田洪灾过后民众自救忙 深圳新创“天价”停车调节费治堵引热议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