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司法部长访骚乱地区 承诺彻查枪击事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20日到访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弗格森地区,会见当地社区代表、执法部门成员,承诺彻查非洲裔美国青年迈克尔·布朗遭白人警官开枪打死的事件。

  回忆遭盘查经历

  霍尔德是首位执掌司法部的非洲裔美国人。在一所学校与社区代表见面时,他回忆起自己曾经遭执法人员盘查的经历,表示自己明白为什么许多非洲裔美国人不信任警察。

  霍尔德介绍,司法部的调查有别于地方当局,主要针对是否可以认定涉案警察达伦·威尔逊涉嫌过度使用武力、侵犯被打死青年布朗的民权,以决定联邦检察人员是否对威尔逊提出犯罪指控。按霍尔德的说法,他已经指派最有经验的工作人员和检察官进行调查。

  霍尔德还与布朗的父母见面。

  地方检察官遭质疑

  一个陪审团开始举行听证会,以决定威尔逊是否应该就布朗之死遭到起诉。圣路易斯县检察官鲍勃·麦卡洛克的一名发言人说,这一过程可能耗时数周,眼下并没有时间表。

  麦卡洛克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承认,他面临来自两方面的压力,有人批评他操之过急,有人觉得他试图拖延。“我们会尽快展示证据,但不会以不认真的方式。”

  在麦卡洛克的办公室外,一些示威者聚集,要求禁止麦卡洛克参与这起案件,改为指派专门检察官负责。示威者同时要求立即逮捕涉案警察威尔逊。

  麦卡洛克是白人,他的父母以及多名亲戚都在圣路易斯警察局任职。其中,他的父亲在一起涉及非洲裔嫌疑人的案件中殉职。因此,一些非洲裔社区领袖认为麦卡洛克无法在这起案件中秉公执法。麦卡洛克坚称自己的出身背景不会影响他处理这起案件。

  弗格森地区的居民绝大多数是非洲裔美国人,但白人占据当地的警察、政界、公共教育管理当局中的大多数。一些民权人士和示威者认为,当地民众长期不满警察的不公平对待,布朗之死使这种情绪集中爆发。林昊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浙江青田洪灾过后民众自救忙 深圳新创“天价”停车调节费治堵引热议
中国日报漫画:公正女神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