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俄企业计划为中国未来浮动核电站提供核燃料

环球网翟潞曼 2014-08-21 16:48:3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报道 记者翟潞曼】据俄新社8月20日消息,俄罗斯核燃料元件公司(TVEL)新闻处发布消息称,“机械制造厂”开放型股份公司计划为中国未来的浮动核电站提供核燃料,这将成为该企业新的有前景的工作方向之一。

  俄罗斯原子能公司与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于5月签署合作建设浮动核电站谅解备忘录。俄原子能公司总经理谢尔盖基里延科表示,公司希望为中国建设数座此类核电站。

  隶属于俄罗斯原子能公司旗下TVEL公司的“机械制造厂”技术总监阿列克谢日加宁指出,公司是全球唯一拥有为浮动核电站生产堆芯经验的企业,也计划为中国未来的浮动核电站提供核燃料。他还表示:“公司全体人员准备开拓和发展新的有前景的工作方向,浮动发电机组恰好就是其中一个方向。”

  “机械制造厂”2011年为世上首座浮动核电站“罗莫诺索夫院士”号生产了两个堆芯,该核电站计划于2016年9月投产。

 
探访江西南昌“邓小平旧居” 连续暴雨致浙江丽水多地被淹群众被困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黄磊孙莉多多杂志大片 幸福三口林荫间享宁静时光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