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背景资料:蒙古国

新华网 2014-08-21 10:43:2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电 背景资料:蒙古国

  蒙古国地处亚洲中部的蒙古高原,东、南、西与中国接壤,北与俄罗斯相邻,首都是乌兰巴托。

  蒙古国是一个内陆国家,面积约156.65万平方公里,西部、北部和中部多为山地,东部为丘陵平原,南部是戈壁沙漠。山地间多河流、湖泊,主要河流为色楞格河及其支流鄂尔浑河。

  蒙古国人口约294万。喀尔喀蒙古族约占全国人口的80%,此外还有哈萨克等少数民族。主要语言为喀尔喀蒙古语。居民主要信奉喇嘛教。

  蒙古民族是一个游牧民族,善于骑马,因此也被称为“马背民族”。蒙古人爱马,并将其视如珍宝,在蒙古国的国徽上就画有一匹骏马。蒙古包是蒙古人祖祖辈辈住惯了的移动房屋,是牧民在草原上逐水草而居的家。首都乌兰巴托曾被称为“毡包之城”,就是在今天的这座现代化城市里,也能在林立的高楼之间见到蒙古包。

  蒙古国地下资源丰富,现已探明的有铜、钼、金、银、铀、铅、锌、稀土、铁、萤石、磷、煤、石油等80多种矿产。全国森林覆盖率为8.2%。

  中蒙两国山水相连。1949年10月16日中蒙建交。建交以来,友好与合作始终是两国关系的主流。2003年,两国宣布建立睦邻互信伙伴关系。2011年,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13年,两国共同签署《中国和蒙古国战略伙伴关系中长期发展纲要》。数据显示,过去10年,中国一直是蒙古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和主要投资来源国。2013年中蒙双边贸易总额为59.6亿美元。

 
探访江西南昌“邓小平旧居” 连续暴雨致浙江丽水多地被淹群众被困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