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美韩安全会议举行 美前中情局长彼得雷乌斯演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美韩安全会议举行 美前中情局长彼得雷乌斯演讲

  当地时间8月20日,第29届美韩安全会议在纽约举行。美国前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彼得雷乌斯在会议开幕式上发表了主旨演讲。朝鲜半岛局势目前依然紧张。美韩正在举行为期两周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年度军演。朝鲜此前反复要求美韩停止军演,但被拒绝。朝方表示已准备好对美韩联合军演予以“最强烈的先发制人打击”。彼得雷乌斯对当前半岛安全局势也表示忧虑。

  原标题:美韩安全会议举行 美前中情局长彼得雷乌斯演讲

  中新社纽约8月20日电 (记者 李洋)第29届美韩安全会议当地时间20日在纽约举行。美国前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彼得雷乌斯在会议开幕式上发表了主旨演讲。

  本届会议的主题是“朝鲜半岛的未来”。会议主要围绕美韩对朝鲜政策、朝鲜半岛统一的思路以及地区国家的战略利益等问题展开讨论。

  因婚外情辞去中情局局长职务的彼得雷乌斯近来很少公开露面,当天由他出面做主旨演讲也引发了一些关注。由于彼得雷乌斯曾任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会议开始前人们都围在他身旁私下谈论当前的伊拉克乱局。

  彼得雷乌斯在他的长篇主旨演讲中强调美韩同盟的重要性,并指出在经济上美韩自贸区的政策是成功的,希望韩国也能够在“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领域发挥积极作用。

  彼得雷乌斯表示,美国支持韩国总统朴槿惠旨在“推动互信”的朝鲜半岛政策。他说半岛实现和平统一和全面无核化是美韩的共同长远目标。

  朴槿惠本月在其施政演说中强调将继续推进“朝鲜半岛信任进程”。这是朴槿惠提出的对朝政策的一项主要观点,指的是“韩国政府在拥有足够威慑力量的基础上,逐步积累韩朝之间的相互信任,最终实现半岛的和平与稳定”。

  彼得雷乌斯对当前朝鲜半岛安全局势也表示忧虑,他也承认,在他领导中情局期间,对朝鲜“难以渗透”。彼得雷乌斯称朝鲜威胁试射远程导弹和进行核试验,已经成为美韩两国、周边有关国家和国际社会所要共同应对的迫切问题。

  朝鲜半岛局势目前依然紧张。美韩正在举行为期两周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年度军演。朝鲜此前反复要求美韩停止军演,但被拒绝。朝方表示已准备好对美韩联合军演予以“最强烈的先发制人打击”。

  韩美联合军司令部前副司令官金在昌、美国陆军退役将领提拉立等也出席了当天的会议开幕式并就当前朝韩局势发表了简短评论。

  本届美韩安全会议将一连两天举行,美韩朝鲜半岛问题研究专家也将与会。韩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吴俊定于20日晚发表致辞。(完)

 
探访江西南昌“邓小平旧居” 连续暴雨致浙江丽水多地被淹群众被困
中国日报漫画:恐慌 乌克兰新“真人芭比”年仅16岁 称没有整容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