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法国将建立危机机制 严防埃博拉病毒入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国健康杂志《TOP SANTE》8月19日报道,为应对在西非蔓延的埃博拉疫情,法国卫生部将建立一套危机机制,严格防控埃博拉病毒进入法国境内。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统计,埃博拉出血热已在受影响国家,即利比里亚、几内亚、塞拉利昂和尼日利亚,累计造成1229人死亡。据法国《巴黎人报》8月19日报道,为了防止可能感染人员进入法国境内,法国卫生部、内政部及外交部联合启动了警戒计划,级别达到2B水平。

  报道称,法国的预防措施将从非洲大陆开始。受病毒影响的国家将在本国机场对旅客展开初步排查,具体为对旅客体温进行检测,体温超过38℃的旅客将不能登机。如果仍在飞机上出现患病旅客,这名旅客将被戴手套与面罩的机组人员安排隔离。此后,病人将交由急救中心,以避免和公众接触。

  此外,法国卫生部还指定了9家医院负责收容埃博拉病例。卫生监督机构则负责拟定可能与病人有过接触的人员名单,以对后者进行检测。最后,里昂的P4实验室将对病毒菌株进行分析识别。

  据悉,世卫组织此前已建议对从埃博拉影响国家出境的旅客进行体检,同时呼吁不仅是机场,在港口和主要海关口岸也应执行该举措,以识别可能由埃博拉病毒引起的症状。(实习编译:朱霖 审稿:王莉兰)

 
300只"熊猫"空降北京 内地版熊猫呆萌惹人爱 4龄童幼儿园内疑被老师扭断右手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