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国际滚动

专家称蒙古或寻求中国支持以加入亚太经合组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专家称蒙古或寻求中国支持以加入亚太经合组织

  2014年8月15日,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在乌兰巴托接受中国新闻代表团的联合采访。 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对蒙古国进行国事访问之际,蒙古国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接受了中国新闻代表团的联合采访,就双边关系和区域合作等问题回答了中国记者的提问,表示愿进一步提升蒙中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水平。(新华社记者 冯坚 摄)

  中国日报网8月20日电(远达)外媒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蒙古国,强调这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11年后再次出访蒙古。《南华早报》称,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表示,两国还将在煤矿开采和基建领域签订协议,但没有进一步透露更多信息。上海社科院中亚事务专家李立凡认为,蒙古可能会寻求中国支持,以求加入亚太经合组织论坛,并从上海合作组织观察国升级为正式成员国。路透社预计两国将签署一系列能源和基础设施协议。

  《南华早报》Teddy Ng8月19日发表题为《习近平访问蒙古,着眼能源和基建》的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时隔11年后再次出访蒙古,预计两国将签署一系列能源和基础设施协议。

  报道指出,扩大中国在中亚影响力,并为中国经济发展寻求境外资源供应支持,是习近平本次访问蒙古的两大动因。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刘建超18日表示,蒙古国计划促进穿越中国的跨境交通运输,习近平此次访问也将向该计划提供支持。中国现在正在提倡“丝绸之路经济带”概念,扩大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合作,以增强中国在中亚地区的影响力。

  此外,中国也正在致力于寻找海外资源,以满足国内日益增长的能源和资源需求。

  与此同时,为了满足国内基建需求,蒙古同时也致力于加强与印度、日本等国的联系。上个月,蒙古与日本签署自由贸易协议,并期望通过中国和俄罗斯加强与其它国家的物流往来。

  刘建超说,蒙古希望促进穿越中国领土的跨境交通,中国了解其需求,将在这方面尽力提供帮助,相信这将有利于蒙古与其它国家的经贸合作。

  这将是胡锦涛2003年访问蒙古之后,中国国家主席时隔11年后再次出访蒙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300只"熊猫"空降北京 内地版熊猫呆萌惹人爱 4龄童幼儿园内疑被老师扭断右手
中国日报漫画:本质难改 中国日报漫画:制裁与反制裁
李冰冰大片性感解放 裙摆飞扬肌肤似雪 奥黛丽·赫本大量罕见照曝光 生活中纯美如女神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